close

        冠偉喜歡致怡很久了,只是致怡身邊不乏追求者,再加上還沒到緊張的年紀,冠偉又跟她同年,這種種因素都讓致怡不想定下來.就跟冠偉維持著一種淡淡的情感.


        冠偉雖然不急,(也不敢急)但是看到致怡身旁有其他男人,心理總是不舒服.想著想著,就決定要把握機會向致怡告白說清楚.


        一天,他倆出遊,經過一間廟,閒來無事,就進去看看.看到神桌上有筊杯,冠偉就問:


出現聖杯的機率是1/2吧?


        致怡想了想說:對啊!


        那麼連續出現十次聖杯的機率是多少?冠偉問


       (考我啊!致怡心想)那還不簡單!就是(1/2)的十次方1/1024啊


       哦!那機率挺小的吧.會不會發生啊?冠偉又問


       機率雖小,又不是零,總會有機會.像是聽說被雷打到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,還不是有人被雷打到.致怡說.


       冠偉心想:妳這個例子不好.但還是說:可是機率還是很小吧?


       致怡有點不耐地說:應該吧,你問這些做什麼啊?


       既然如此,如果我連續十次擲出聖杯,那妳就當我的女朋友,好嗎?


       開玩笑!這件事怎可如同兒戲般決定?我不答應!致怡生氣地說


       這是我準備在神明面前立誓,請求神明答應,是誠心誠意的,也是非常莊重的,怎會是兒戲呢?


       致怡看到冠偉堅定的表情,與深情的眼神,就沒那麼生氣了


       但是心裡盤算著:你是不是已經設計好了,我要不要上當呢?


       ......致怡沉默了一會兒......


       冠偉接著說:給我個機會吧


       致怡心想:我倒要看看你在搞什麼鬼.


       就說:好吧,給你個機會.


       於是冠偉拿起杯筊,虔誠地低下頭,輕輕地將杯筊往上丟,兩個半月在空中翻滾落下,喀答喀答...


       聖杯!冠偉高興地望向致怡,致怡說:才第一次!


       冠偉拾起杯筊,繼續丟------又是聖杯


       第三次丟,居然又出現聖杯.


       致怡心想:難不成你真的動了什麼手腳?這我可不依!


       冠偉繼續丟第四次,喀答喀答...,笑杯!


       致怡鬆了一口氣,心想還好沒有繼續出聖杯,正要開口說可以走了時,卻看到冠偉又俯身拾起杯筊,致怡連忙說:你要做什麼?


       繼續丟啊!


       可是你只出現三次聖杯,第四次就不是了啊?為何還要繼續丟?


       冠偉說:沒關係啊!現在沒出現,但我只要繼續丟,一定會有出現的時候.(語氣非常堅定)


       但是......


       不等致怡開口,冠偉又把杯筊丟了出去,----沒杯.


       冠偉邊撿起邊說:了不起丟個1024次,一定會出現連續十次聖杯的,我要把握住這次機會!!!


       致怡只好退到一旁,看著冠偉一次一次地丟著那兩片他所緊握住的命運,聽到冠偉喃喃地說著兩次,三次,可惜......


       冠偉沒想到光這彎腰拾起的動作,在平時看來不起眼,在做了這麼多次之後,竟然如此吃力.慢慢的,冠偉漸漸使不上力了.


       這一切看在致怡的眼中,心中泛起了異樣的感覺.


       致怡起身走上前,趕在冠偉之前撿起杯筊,冠偉不明所以的看著她.此時致怡心中默念:神明啊!是
您眼前的這個人嗎?


       接著將手中之物拋出,在空中旋轉,落下,喀答喀答......


 


 


看完以上短文


討論下列問題


一.說明出現聖杯的機率是1/2


二.說明連續出現十次聖杯的機率是多少


三.為何冠偉覺得致怡舉的被雷打到這個例子不好?說出你的看法


四.冠偉說我只要繼續丟,一定會有出現的時候了不起丟個1024次,一定會出現連續十次聖杯的這樣對嗎?


五.計算出現一次聖杯的次數期望值


六.計算出現連續兩次聖杯的次數期望值


七.計算出現連續十次聖杯的次數期望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