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聲明,題目不是我出的,有需要的人請自行取用。


最後三題,完全不知道在搞些什麼,我連把它們列出來的興趣都沒有。


前面十題數學題,還算可以,只是都是填充題,唉!
這種好賺的事大概輪不到我吧!!


有任何問題(例如:打錯字)歡迎提出,更歡迎提供不同的解法。


發現第四題我原來的第一種解法有誤,已修正。




 


基本的用幾何解決的問題。


 




 


幾何的能力要平常就培養,像這種問題必然是找出所求線段和三邊長的關係,再將值代入。


 




 


因式分解要熟啊!!


 





 


解遞迴的方法很多,這邊列兩個供參考。


 




 


如果用平面一般式假設,必然太麻煩;如果用過兩中點的直線的平面系處理,會好很多;如果能進一步去想:如何得到這個平面?而不是只會解析幾何,那麼或許就能想出這個簡潔的方法。


 




 



 


這題若能看出當A為鈍角時有最小值就比較容易處理。我很想用幾何方法來處理它,但是還沒成功。


 




 


我總覺得這題應該是富比尼原理的應用,可是我不會;又或者對於組合計數熟悉的人來說,這很簡單也說不定。


 



 



這題只考CHI太容易了!至少也該考考那幾個四邊形其中一個。
不會孟式定理的人還可以用向量作,反正目的都是要算出CHIABC的比例。
也可以設坐標B(0,0)A(3,0)C(0,3)去找出面積比,因為仿射變換保持面積比,所以這樣的做法是OK的。






 


這題拿到題目時就放棄了,因為早就忘記。不過仔細想想應該能想出前兩式,第三式就是查書得來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