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
思考底下問題


&&如果告訴你95%的信賴區間為[0.4,0.6],那麼下次抽測就有95%的機率會落在這個區間。這樣說對嗎??


&&氣象報告說明天下雨機率為80%;到了隔天,下起雨來了,有民眾怒氣沖沖打電話到氣象局抗議:你們不是說下雨機率只有80%嗎,怎麼下雨了??如果這樣的話,你們應該說是100%會下雨才對啊!!!爛預報!!!!!


&&(從大麥那兒抄來的)大麥丟銅板後蓋上,讓費馬來猜,費馬猜中的機率有多少??此時老王在旁邊偷看到結果了,那麼讓老王來猜,猜中的機率有多少??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7/15補充


後來想想章魚哥猜中的機率為1/2是有道理的。


假設是A和B兩隊比賽,A隊獲勝的機率為p,並假設章魚哥猜測哪隊獲勝是隨機的。那麼
P(章魚哥猜A|A獲勝)=1/2


可是這不是我想說的,我要說的是,當我發文的時候,這件事已經發生了,所以這件事發生的機率是1


我有一個很玄的想法,(因為很玄,所以不可以在課堂上提出來),就是我們的世界,可能有許多平行的世界,在那邊,可能有章魚哥第一次就猜錯了;也有最後一場德國勝出的世界。問題是,這些世界是原本就並存的??還是在發生事件時才分裂出來的??還是有其他的可能??
信教的應該會同意前者,但我卻以為是後者


 


7/16補充


前陣子看到一本書,上面寫著一則發生在歐洲的騙局,大意是有個人接到一封奇怪的電郵,上面預測了某個比賽的結果,而後真如預測一樣。接連下來又發生了好幾次,最後他收到的電郵是問他是否願意想知道下次的結果,如果願意,就要先繳錢......


我看到這裡就知道這是詐騙了,可是還是有很多人上當,(聽說只要心甘情願就不算詐騙)。當然書中接著就交代這個手法,就是此集團先選擇若干人(比如說八萬好了),將兩種結果各寄給四萬人;接著再把正確結果的四萬人分成兩部分,......這樣做了幾次,也許最後只剩三百人,但是這三百人中只要有一百人上當,就夠了。


這個手法跟平行宇宙論點有點相似吧~~~


最後,老王猜中的機率不是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